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人妻、熟女、十七歲

前幾天利用了一點空檔,跟一個老朋友某X碰面,碰面的時機選在她要回去金門的前夕。在認識她大約十年後,她選擇嫁給一個警察。。。。成了人妻。在十多年後的現在看來,這是個明智的選擇,畢竟,現在要找個月收入六七萬的工作,並不是太容易的!

可能真的沒有緣份吧,我想。不然在交往了五七年之後竟然以分手作為句點。這點似乎還蠻難能可貴的。

不過我們的關係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結束,到目前為止,我看到某X從少女變得成熟,由成熟變為人妻,現在更能感受到某X為人母後所做得更多改變。

閒聊中,我們也互相交換了當時朋友的一些近況。

當時有一個共同的朋友某Y,現在三十五歲、女生,是一個好人,嚴格說來正屬於『輕熟女』的階段。從畢業到現在她工作換了不下二十個,不斷的換工作讓他無法累積,就跟她的男朋友一樣,似乎也是不斷的轉換,而且跟薪水一樣,似乎有越換越小、越換越少的趨勢。當然,我們都希望某Y可以力爭上游。。。。呃,我們指的是薪水。

對了,這次的聊天約會還有一個重點人物某Z,Z是X的姪女。我記得跟X分手時,Z還是一個小學生,整天黏著大人要賠著她玩。正當我們聊得起勁時,X忽然拿出手機:『我給你看一個人』,接著中斷話題開始翻手機理的照片,數十秒之後我在他手機看到一個隨便在無名布丁裡都可以看到的少女自拍,你們知道的,那種噘著嘴、眼睛往上吊的照片。

我原本以為X看我離婚之後要幫我介紹一個『青春的肉體』,一問之下不得了,照片中那個妹妹竟然是X的姪女。。。。Z!

這一下我的眼睛差點掉到桌上,還好我有隱形眼鏡稱著它沒讓它們掉出來。

我心裡想:『天阿!Z真的十七歲啦?!很好,這正是成熟期。。。。』拉回現實、正經的想,其實時間好快!一晃眼我們都從十六七歲進入到人妻、熟女的階段,換到的是下一個世代的人進入到了十七歲的年紀。或許,這裡面的人,也有一個幾摳,跟現在的我一樣,寫著一篇不倫不類的格子,標題也是『人妻、熟女、十七歲』。。。。嗯,夜深了,我該睡了,明天還要上班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