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感情兩三事~

在唸國四班的時候我對班上某個女生頗有好感,不過那時候是單戀,什麼牽手、告白全都沒有。這段情愫若照時間算,已經過了20年。

雖然有點久,不過我對那女生上課時側著臉的形象至今依然記得清清楚楚阿!那時候很慘,書不會唸、長的又矬,連把妹都沒有勇氣。照現在的專業詞彙來說,我是宅男!

專科六年中(沒錯,我差點唸成醫學院),我陸陸續續交了幾個女朋友,其中最久的一個交往了七年。以前以前的我以為會跟她結婚,結果變成他跟別人結婚,而她的對象是一位警察(關於警察,改天寫一篇專文)。

分手之後我到了新竹工作,而待在新竹的那一年大約也是我這輩子最為匪類的一年。那時候年輕、小有錢、有車、自己獨居一個套房。想來那間小套房幾乎快要變成我的炮房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候真的是太過於匪類了。不過,也就是那時候我認識了我的前妻。

當時(民國88年),我前妻還在大學唸書,真正跟她在一起是她後來到台北實習時我們才真正的在一起然後生小孩、結婚。當然,後來也因為種種原因。。。。我們選擇了分開。

最近的我忽然很有感慨,每當回顧過去的種種時都會順便想到,現在的我呢?

現在的我好像失去了過去那種衝勁,失去了那時候的一些純真。以前談戀愛就是談戀愛,我體驗那種過程,也享受那過程帶來的愉悅,當然也少不了哀傷。但是現在,我發現我被現實混淆。

我想這種混淆來自於我的身份,我是一個小孩子的父親,我有責任要養育他。所以,我似乎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瘋狂的專心的去談一場戀愛,去享受那個過程。而最近的我也就在『理智』與『瘋狂』之間不斷轉圈圈,我想這是我最近的狀態。

從各方面來講,34歲的我都不再年輕了。夜沒辦法熬、酒沒辦法喝,就連把妹也失去過去應有的瀟灑,我該去找一個平衡點了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