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英文不錯唷!

前幾天老師在聯絡簿中寫著:『Milton的生活英語表現不錯。』,看到這幾個字,身為不良老爸的我心理著實高興了一下,大多數在聯絡本裡,老師通常是說著Milton上課不專心之類的評語。。。。

其實早在半年前幾摳就發現Milton對英文有著不錯的反應,他很容易的可以使用英文,對於學校教過的單字,他也都能記住。甚至,他會的單字比他不良老爸還來得多。在那時候就有跟家人討論過,是不是要將Milton轉去全美語的學校。

但是將現實條件納入考量,幾摳發現全美與的學校並不是幾摳微薄的收入所能負擔,畢竟每個月一萬的學費已經讓幾摳很難喘得過氣,更遑論還有房貸與一堆奇奇怪怪的固定支出要去負擔。

其實看到老師的評語心理一則高興、一則傷心。高興的是我們發現Milton有他自己專注與喜歡的事務,傷心的是我沒有更好的能力去讓他盡情接觸與學習關於語文的部份,當然,我很知道第二語言是他未來的一種必須。

總之,現階段就是傾我所能的供養他與教育他,往好的方面想,至少我沒有逼著他去學習特定的能力,畢竟,自願的學習與被逼的學習那種效果差異會很大吧!

最後,希望我能讓他有個快樂的幼童時期,計意中市快樂的而不是只有學習的幼童時期。

2 則留言:

旅美熟姐 提到...

教育小孩是一件很費心力的事啊!!
做家長的蠻辛苦的。

先祝新春愉快~~

一塊錢 提到...

TO:旅美熟姐,

謝謝。但那種辛苦其實是值得的阿!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