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Men's Talk(職場恐慌)

有個很久不見(其實也才一個月不見)的朋友邀我喝酒,在喬好時間後,咱到了老地方碰面。

男人嘛,喝酒聊的事情不外乎最近把了哪個女的、去了哪間酒店,通常是聊這些的。不過那天狀況有點特殊。

碰了面寒暄兩句瞬間進入正題。。。工作!

先說說他工作的類型,服務業、電腦週邊、某知名連鎖、位置在誠品。簡單說就是『電腦門市』,只是在誠品的店中店而已。這工作聽起來不錯,而且他幹的是店長。但是熟悉的朋友都知道,這種門市的工作很累,業績好是理所當然、業績差是要扣薪水,重點是,這工作取代性高!

那天酒都還沒喝到熱,好朋友A就開始跟我抱怨工作上的一些狀況,然後跟我說他想換工作。我好心的摸著他的額頭說:『ㄟ?你是不是發燒啦?』。我問他怎麼說,他說他最近很受傷。。。

原來,他忽然想到最近身邊的一些朋友(當然包括我)年紀都差不多,但成就也似乎比他要好。某C專科肄業現在在大陸從事五金工作,月收入5~7萬。某D專科畢業,現在在知名CPU公司,專職亞太區顯示晶片業務,月薪六月數。某E在做行銷企劃,雖然下班時間不定,但是身邊美女如雲,重點是收入也很優!某F不知道有沒有唸書,現在在做『馬桶』!!!他的Case已經排到民國100年。。。。

你看,連馬桶都比我好。他結尾是這麼說的。

可能PUB吵,也可能舌頭大了說話不清楚,但我深刻的理解他在說什麼。就像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一樣,男人是越老要越值錢,在這個年紀,社會不但期待我們事業達到一個階段的高峰,而且也要求穩定,而他的工作別相對比較之下是屬於不太穩定的。

他覺得與同儕之間的成就有段距離,他覺得在這工作看不到未來,加上最近世道不好工作難找。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準中年危機』的一種,但是回頭看看自己,我發現自己似乎也有類似的焦慮,雖然未必有那麼嚴重。

某種角度來說,男人似乎不是一種好的生物阿!

PS:好朋友A交了女朋友阿!?據說長髮、直髮、身材不差。。。。還會燉雞湯!?

4 則留言:

Ducky_House 提到...

雖我不是男人,
但其實...
Women's Talk 內容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誰嫁了好老公...因此不用再上班...
誰生了幾個小孩...我還沒嫁出去...
誰income多好,不用看人臉色...
若要人比人,
真的是給自己找麻煩...
還是,
乾一杯,
別想太多...

百里幻雲 提到...

職場恐慌
好像有年紀的男人都會胡思亂想

現在的公司好像沒一間穩定的
難怪男人會亂想了
 

一塊錢 提到...

Ducky_House,

乾一杯阿!!!不過我喝的酒很難乾。呵呵。

一塊錢 提到...

百里兄,

這,為了肚子,不亂想也很難吧,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