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Men's Talk(轉換跑道)

上回寫到一個好朋友A對於工作感到的煩惱。很不幸的,這幾天又跟他碰了一次面。

咱邊抽著煙邊聊。

我:『工作還OK嗎?』
A:『還好,我想找工作了。』
我:『驚!!』
我:『真的確定要換?』
A:『不換成嗎??』

原來,公司要派他展店。

在門市服務業,『展店經理』這名頭看起來很大,但其實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項目之一!試想,公司派你去展店,某種程度上來說是肯定你的能力,但換個角度想,展電機校若做不起來。。。。第一個殺頭的就是展店的人,尤其在現在這種大環境下。在某3C賣場,小弟看過許多這樣的例子。

好朋友A在門市各方面的能力其實是很棒的,不過他這工作做了十數年,人已經被定了格、也被定了性。在他跟我說想換跑道時,我聽得出來他口氣裡的徬徨與不知所措。

換個角度想。

如果是我,該怎麼處理?這工作明明是自己最熟悉的,但在公司政策之下,很明顯沒有繼續發展(高升)的機會,但是若要換到另外一條路線,整個環境與工作模式都要重新來過。那種感覺的確是很遭,重點是,在三十出頭這種年紀,還要轉換跑道。。。。光想就覺得怕怕的。

那天離去前,陪著好朋友抽著第二支煙。除了安慰他仔細想想之外,我也反視自己,若是我,還有轉換跑道的能力?

2 則留言:

百里幻雲 提到...

我會拚拚看
給自己一個衝刺的機會

一塊錢 提到...

TO:百里兄,

拼吧,是嗎?如果是我可能也會,只是得要經過很長時間的思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