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你+包容-習慣×責任÷自由

兩零零八年,我看到這福特的廣告。在音樂與畫面的催化之下,這一系列的廣告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久久不能忘懷。

一直以來,我們的生活幾乎是由一連串妥協所組成,就像廣告一樣,對上司妥協、對妻兒妥協、對家人妥協。。。。這些妥協並不一定不好,不過,有沒有想過,到底有多久沒有恣意的去做自己?

在短短90秒內,廣告為了塞進更多的東西或加強映像,或者有些比較誇大的手法,那很正常。但是當細細的品味這段廣告時,有時候自己都在想:『是ㄚ,真實世界中的真我到底還剩多少?』

拿我自己來說,三十歲了。在20歲之前,我必須扮演一個學生,在28歲之後,我必須扮演一個爸爸,在20~28歲之間,我必須扮演一個完美無瑕的求偶追求者。在這些之間之中,我大概只有在馬桶上面的時候才能真正的做自己,但也僅限在那小小的空間之中。

前陣子,有一個短句:『這就是人蔘阿~』

想想也的確如此,至少,我的生活到現在為止基本上跟廣告中描述地沒有太大差別。最大的差別就是,廣告中男主角友台四輪轎車,而我沒有。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