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一個好爸爸的功能。

有天帶著家裏小鬼在上課前去看消防對的雲梯車操課。結果運氣非常不好(其實是睡太晚),雲梯車操課結束,停放在車庫內。

我只好對著小鬼說:『小子,明兒個咱早點起床再來看。』

隔天早上八點不到小子就將我翻醒,然後催促著我快點帶他出門,他要看雲梯車。出乎意料的,在他叫醒我的同時,他已經將書包、聯絡本、餐盒與衣服都搞定了。我心中的OS是:『這雲梯車真是好用阿,平常都叫不動他的。』

到了消防隊,遠遠就看到雲梯車停在車庫內,小子不斷問我:『為什麼他們沒有表演?』問的同時我感受得到小子心中的受傷。都答應小鬼一定看得到了。。。。

硬著頭皮,我走進辦公室,詢問消防隊有沒有『操課表』,當然,消防員們各各一頭霧水。不過當我表達完整的意思之後,消防員們也看到小子快哭的臉,其中有兩個年輕的消防員跑了出去,而另個消防員對小子說:『他們去把車開出來,你到外面看』。

不到三分鐘,兩名隊員迅速的將車就定位、平衡然後升起雲梯,小鬼就在旁邊看著這整個過程。我猜,這情景該讓小鬼記得住好一段時間吧!畢竟這是很難得見到的阿!就在我發楞的時候,原本升起的雲梯忽然『降落』在我跟小鬼前面,上面還站了一位年輕隊員。那隊員對著小鬼招手,並問小鬼要不要上去看看。

難怪我家人都說我沒生膽給他,因為這小鬼竟然害羞的躲在我後面!我心裡在想,天阿,這可是難能可貴的經驗耶!

這件事情讓我很有感觸。帶他去體驗一些他喜歡的事情其實對我來說是容易做到的,而這樣的體驗對他而言又是新鮮的。在看完消防車之後連續一個星期,這小鬼天天吵著我帶他去看。而有時候,他也會將他『看到的』與『想像中的』消防車畫出來,然後給我拍照。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很無聊,但提時我還挺喜歡這樣的無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