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在Google Wave 之前

這幾天的假期看來頗為熱鬧。硬體方面有著新一代iPhone的模糊照片露出,而軟體方面有著『Don't be evil』公司推出的新產品  Google Wave。

搜尋了一下台灣『Google Wave』這關鍵字,各位會發現一些網路上知名的人士都已經為Google Wave寫了一些評論。當然,正反方意見皆有。不過,很顯然的多數人都預言Google Wave將會改變大眾使用網路的習慣與觀念。個人其實挺認同這樣的想法,畢竟每一次殺手級應用的出現不都是改變了大多數人的習慣?

回想一下過去,在那個上網還得靠9600的魔電撥接,而且畫面還處在ASCII Code的時代,有誰會想到十多年後的現在所謂的上網竟是如此方便?這時多年中,我們從Telix進步到Google Chrome,訊息的傳遞也從Telnet進步到MSN,在速度越來越快速的同時,每一個畫面所提供的資訊量也更為龐大了,在寫這篇時,我順便Google一下,有朋友試過用56K魔電撥接上網開啟Yahoo首頁,光下載首頁資訊就花了四十多秒,剛剛我自己試了一下ADSL。。。。嗯,大約三秒鐘下載完畢。

其實,說了這麼多只是在抒發心中的一些感觸,尤其在看完那麼多關於Google Wave的介紹之後。

個人覺得在Google Wave發表之前,我們都已經很習慣現在這樣MSN、Plurk、IE、Gmail等等的操作模式與習慣。但在發表之後,我相信這一切都將等待改變。資訊的傳遞會更加即時迅速,人們溝通的習慣也將被漸進式的顛覆。

喔,對了。

也在這幾天,我看到一篇關於微軟闡述在2019的未來生活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景。在看完之後,我覺得這與看完Google Wave的介紹後有著相同的感覺,差別只是前者即將發生,而後者還要等上個十年。相同之處就是。。。。網路環境將會不斷的進步阿!

PS:這篇似乎有點在湖混的味道。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