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原來我35歲了!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反正一群人在一起的聊天通常是沒什麼主題的,這種活動簡稱為『抬槓』。槓來槓去不著邊際,反正就是動動嘴巴笑一笑就過去了,沒什麼特別的。

幾摳忘記聊到什麼話題,總之最後變成聊了年紀。

朋友甲32歲、朋友乙34歲、朋友丙33歲、朋友丁37歲。我心想:『哇,你們都這麼老啦?』,馬上低頭數著手指。。。。挖賽,65年次的我也34啦?照虛歲算我該再加一歲,變成35歲。

忽然之間有一種很驚訝的情緒,記得上次屈指計算歲數時我也才28歲,30未滿,怎麼眼睛一眨、身體一晃就變成35歲了?這幾年我在幹什麼?

仔細想想,這幾年我結了婚有了個小孩,然後離婚。房子仍就是銀行的,而車子隨著年份也漸漸失去他的價值,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但卻沒有一個有穩定的,我的問題不少,當然對方也不是全然沒錯。身邊的現錢東摳西摳也只剩個四位數存款,剩下的都壓再那幾張幣紙裡,賣掉,現賠,不賣擺著還可以安慰自己:『那只是帳面上的差異,不怕。』。不過,寫這篇文章時美股狂跌百多點,看來明天市值又要少了幾百塊。

對喔,看一看,我到底還有什麼?除了一個穩定成長但未必成材的小子之外,大約就是我還保有一份尚可的工作。然後每個月穩定薪水的獲得與穩定超額的支出,這時候得安慰自己穩定是好事一件。除了這兩樣?

回想30歲前,我的那些理想咧?開電腦公司?搞個咖啡廳?弄台奧斯汀來稿賞自己?買台重機騎去環島?這些想法好像都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漸漸流失了。

30之後,我似乎只是期待著小孩子長大,我的工作、生活幾乎都為了滿足小朋友的需求與長輩的期待。他們期望我有穩定的工作,所以我工作。他們期待我能讓小朋友安心成長,所以我工作。他們期待我能既顧好工作又能顧到家庭。。。。嗯,還要加上把妹。這可有點難度。

這篇有點算是抱怨文。簡單的說,理想被時間與現實漸漸的磨耗,到最後,自身能保有的是什麼?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