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男人30‧回味

因緣際會,我認識了一個女生。跟她短短兩個星期的相處,我聽到一段故事。有點酸有點悲,但這決不是年輕人的為賦新詞,而是真實存在!

先說說回味這首歌,那是李安修的詞。

這歌詞的大意是說一個女生,她很愛一個男人,為了那男人她願意安靜的為他做很多事情,那怕有些可能是不可理喻的。但是,為了換得能多跟那男人相處(碰面)的機會,她願意犧牲自我。

再來說說我聽到的故事。

某A喜歡某B,但某B實際上已經娶妻生子,住在高雄。曾經因為在台北工作的關係,某A跟某B越走越近進而日久生情,某A喜歡著某B,但也知道某B無法割捨他的妻子、小孩。基於愛著他維護他的理由,某A情願躲在角落看著某B。

通常,只有某B因公上台北時某A才會感到快樂。因為某A知道在台北某B才可以陪著她整晚而不需要擔心某B的妻子出現。為了讓某B願意在台北呆更長的時間,某A陪著某B抽煙、喝酒。而且某A也知道,只有在某B喝醉時,他的眼睛裡才有完整的她。

兩個星期,我聽完了個大概,心情隨之沈重。

姑且不論道德,愛情該是美好的,為了對方付出也該感到幸福。但在她眼中,我看不到快樂,雖然她笑得開心。有時候,她會跟我怨著,說她多麼羨慕正常的情愛男女。她有時候也會想著,某B在高雄跟他妻子親密的模樣。

通常,這時候我只能拍著她的頭,跟她說:『試著忘記吧』,我不是神人,自知無法將她脫離泥沼。對於情感,我自己也遇得多了,但我卻無法有適合的方式安慰他。

最近常常莫名的聽到『回味』,自然而然的將歌詞影射到她身上。在這裡,我只能祝福她,願她有個美好的未來。

     回味 - 彭佳慧
     曲︰陳國華
     詞︰李安修

     脫下我的外衣 蓋在你的胸前
     你熟睡呼吸 滿身酒氣
     每次你突然按門鈴 說要喝一杯
     就像頑皮的孩子 要糖吃

   *你我這樣關係 也算一種默契
     你不想聊的 我不會提
     我不要給你有壓力 只要你開心
     偶爾一點小情緒 我自己撫平

   #我可以一杯接著一杯
     只為了你想要喝醉
     在你迷蒙眼神裡 彷彿才有我的美

   +我可以一杯接著一杯
     只要你留在我身邊
     就當做是一時氣氛美
     也足夠我反復的回味

     重唱 *,#,+

     其實我愿意 隨時為了你幹杯
     因為半夢半醒間 你才擁著我入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愛情來的時候,就是如此地令人無法抵擋,但還是希望你文中的某A能放下,放下之後,才能空出位置給未來可能擁有的幸福。

一塊錢 提到...

某A:
抱歉,現在才看到、現在才回應。

另外,我也希望另一個某A可以如妳瑣言,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