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Cape No.7 海角七號

有一種感動從胸口迸出來,就當阿嘉抱著友子說:『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的時候。或許有點矯情,但不得不承認,隨著劇情與音樂演繹。。。。這人覺得,這裡是個爆點。

真的很少有國片可以拍成這樣。

在去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很刻意的不去接觸任何跟這部電影相關的訊息,不論是網路上的關後感或甚至是官方的劇情簡介,我想,帶著一張白紙進到戲院,應該更可以接受到導演想要傳達的東西。事實證明,這樣做是對的!

從一開始阿嘉(范逸臣)摔壞吉他,整個心就被影片中的畫面與情緒帶著前進。眼睛看著的畫面是經常所見,耳朵聽著的音樂與對白是熟悉的旋律與親切的台語(當然包括國罵)。跟著劇情的節奏,導演很巧妙的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加入笑點,這部分個人覺得很棒,他至少讓海角七號不致跟過去的國片一樣。。。悶。

就如他的廣告詞一樣,有感動、也有歡笑。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很不一樣的國片。它有著其他國片少有的笑點點綴整部片,也有著一絲淡淡的情觴貫穿全局,但卻又不會太過強烈,更還有男女主角之間不落俗套的愛情。這些元素都淡淡的、適當的安排在他們該被出現的位置,光這點,就足以打敗那些曾經得過獎的。。。。所謂的國片!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妳還沒看過海角七號,那不知道你還在等什麼!?

備註:
如果硬要挑出片中的一個人來,那我會挑『馬拉桑』。他有著業務特有的氣質,為了推銷小米酒展現強烈的企圖心與契而不捨的耐力。這個角色很不起眼,但我喜歡。

另外,田中千繪真的很漂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妳還沒看過海角七號,那不知道你還在等什麼!?
.....等你約呀! 哈

一塊錢 提到...

呃。。。好樣的,我能約一個『匿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