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警察的轉變

從小學開始我就開始騎機車了,不過真正上路大約是16歲的時候,第一次遇見警察,若沒記錯也是在16歲時。算來,我跟警察的淵源也有18年了(這算啥淵源?)

前陣子,幾摳在人行道上騎機車圖了個方便,結果就在下人行道時被警察給攔了下來,當然,少不了開單。原本要開600元的罰單,幾經求情,警察開了個未戴安全帽。。。500台幣。

雖說被開了單,但是這次被開單大約是幾摳這18年來最快樂的一次吧。整個過程警察的態度非常之好,就跟禮貌運動一樣『請』、『謝謝』『麻煩你』不絕於耳。簽了字收了單,警察還客氣的說:『騎車小心』。天,我到了不一樣的國度?

回想以前,警察就等於是有牌流氓一樣,流氓耍狠容易被抓,警察耍狠是剛好而已(難怪民怨那麼重)。通常從被攔下來到離去,警察的臉都會維持一樣的『臭』,幾摳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局理的馬桶不通了,導致每個人的臉都被燻臭了,這也難說。

最誇張的一次攔檢,幾摳在沒有違規、有駕照的情況之下被警察攔了下來,然後因為幾摳當時校名與台灣某幫派的名字一樣而被警員用槍指著頭。這實在是非常刺激的經驗。從那次開始,幾摳就很討厭警察。因此當幾摳得知前前女友嫁給警察時,幾摳有好一陣子不跟她有任何往來(是這樣嗎?)。

不過最近幾年,科班出身的基層警員越來越多,連同這次幾摳大約預過四次年輕的、科班的警員,他們的態度實在是好到沒話說。

因此,幾摳建議大家,下次路上遇到攔檢,如果是年輕警員加上態度不錯,不要吝嗇給他們一點鼓勵,我相信對他們的辛苦值勤也是會有一些幫助的。

PS:我該建議我的前前女友,叫他可以考慮一下改嫁給現在年輕7字頭的警員,這樣我心裡應該會好受點。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