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關於喝酒幾件事

最近兩個星期的我幾乎每晚喝酒,忽然之間好像回到了新竹時期的我,那時候也是每晚喝。不過差別是,十幾年前的我喝醉了隔天一樣上班,現在的我若喝醉可能需要三天才能將體力補回來。

年紀果真還是有差的。

十多年前,那時候酒是亂喝,是酒就好。管他什麼試管、調酒、啤酒、烈酒,我甚至有一段時間常喝竹葉清。神奇吧。後來漸漸的喜歡上了伏特加萊姆,有點酸、有點鹹。。。。不過那時候很困擾,幾乎每家店的伏特加萊姆味道都不一樣,有些鹹了、有些酸了、有些淡了。

大約民國八八年開始,為了避免有味道上的差異,我開始喝純伏特加,這不試還好,一試成主顧。從那時候起,我就是很愛單純的伏特加味道。

這段時間下來,算一算幾種主要品牌幾乎都喝過,ABS最常見,味道屬清烈的那種,常溫下應該很多人難以入喉,冰鎮過後味道普通。再來就是SKY,一般Bar裡最常見的,冰鎮後味道純厚有重量,適合帶點Blue的FU,那喝起來過癮。Zubrowka Vodka是我的最愛,俗稱水牛草,每罐瓶子裡都有一根草,應該算是牧草吧,也因為那根牧草的關係,讓它喝起來喉頭會有種甘甜,適合快樂的喝,不過我通常喝到這個都會不自覺的喝多,然後就是喝醉。

這兩個星期,我習慣晚上喝他個兩小杯,不過最近買的是SVEDKA Vodka,瑞典品牌。簡單說,不很好喝,跟ABS味道很近,但是買了,就喝完他吧。

說真的,酒偶爾呵呵就好,喝多了,會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 我的男友是單親爸爸 女兒六歲
他常訴苦說晚上睡不好 心裡腦子裡很多事
他也常喝酒 從年輕時喝大量的酒
到現在四十歲了 喝較少但有時一次喝一瓶紅酒
他說喝酒是舒壓

我想請問 到底喝多少是太過?
單親爸爸很辛苦壓力大 可是喝酒傷身 這樣行嗎?
我自己對酒精過敏所以滴酒不沾 對酒幾乎不懂
也不想隨便翻出教條訓人 想知道站在單親爸角度看喝酒的事? 非常感謝!

一塊錢 提到...

TO:Han,

妳是女生吧?

就在剛剛我喝了一盎司的Zubrowka Vodka,酒跟杯子都凍著,這樣喝很有味道。

妳說妳男友是單親爸爸女兒六歲,看來跟我兒子一般大,我兒子現在七歲了。單親爸爸的確有很多心事,大多數的心事都是藏著的,因為說了別人未必會懂。但是我跟你說,那些心事有8成是跟他的女兒、兒子有關。真的相信我。

喝酒是傷身,但是得看怎麼喝。大約兩盎司的烈酒九可以放鬆幫助睡眠,再多,可就會開始飄飄然,那樣有好有不好。好是可以更加放鬆,不好是那時候的人反應會變差,對男人來說,不好。

Han,妳不喝酒是好的。但是,男人有時候的確需要酒精,不要過量就好。

別忘記,我剛剛喝了一盎司的Zubrowka Vod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