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一個同學的離開

一直以來,我的第六感都很準,不論是生活上或是感情上。感情的部分,前陣子對於自己的第六感有了深刻的體驗,那種體驗,一次就夠。真的。會痛的。

八月十七日,中午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一位同學小黃,我打了他的手機,沒通,接著我打給令一位開計程車同學。通了,但沒接。

十數分鐘後計程車同學回了我電話,然後我們就閒聊著,扯東拉西,最後我問了計程車同學:『小黃勒?』。計程車同學跟我說了小黃的近況。

先說說小黃。他是我四海同學,不同班。但因為計程車同學的關係,我跟小黃稱得上是當時的好朋友,我們會一起蹺課、唱歌、喝酒,當然也少不了把妹之類的休閒活動。畢業以後因為大家都忙,我們也少聯絡了,不過偶爾還是會互相傳遞一些訊息,例如最近過得好不好之類的。

前兩年,我得知他結了婚,生了小孩,然後知道他婚姻生活並沒有很好。隔年,我聽到小黃得了大腸癌,當時是二期。

最近一次聯絡是數個月前,小黃大腸癌末期,他老婆要跟他離婚。當時候也給他一些關於離婚方面的諮詢,當然,我主張合而不是離。那次聯繫的數天後,小黃打了電話給我:『ㄟ,建棠,我離婚了,但我他媽的真不甘心阿!』原來,小黃老婆是因為不想照顧他而選擇離婚。

該說說第六感了。

那天中午CALL沒接之後心裡就毛毛的,後來計程車同學跟我說他住安寧病房,我跟計程車同學說:『不然這樣,改天咱去看看他,你明天(星期三)中午先過去看狀況,我週四、週五再跟你去。』

八月十八日,又是中午。計程車同學CALL了我:『小黃走了!十七日中午左右離開!』天,那不正是我CALL小黃的時候嗎!?這種神奇的第六感,老實說,我真很不想要阿。

接到消息後,整個下午都昏昏沈沈。我才三十五歲,身邊開始有朋友因病離開,這種事情在年輕時根本想都不會想到,當然,現在想這些似乎也想太多。

說到年輕(一整個走針),以前年輕時連喝兩晚的酒也不會怎樣,反正喝掛了吐一吐又是一條好漢,隔天一樣上班。現在這年紀,掛了以後基本上得花兩天去補那個體力。年紀,果真有差。

再跳回去。

總之,小黃走了,就在我打給他差不多的時間他離我們而去。他留下了一段失敗的婚姻加上一個小孩子,當然,他也留下了學生時代的回憶在我的腦海裡。

小黃,好走。一路順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