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五月的梅雨季(III)

從那天開始,除了工作時間,他們幾乎形影不離,甚至就連上班時間,他也會想辦法找機會聽聽她的聲音。

他們一起喝咖啡、一起偷閒、一起在公館發現好店、一起跟朋友去吃了小乾杯。他們一起看FIFA從十六強看到總冠軍,他們一起為荷蘭歡呼,也為阿根廷惋惜。他們半夜一起散步回家、他們一起在IKEA討論未來如何裝潢他們的房間。他們一起去六福村、一起參加朋友的婚禮,他們討論要養什麼貓、他們討論該租怎樣的房子,他帶著她去了久違的淡水。

他會擔心她是不是太忙、他也擔心她是不是太累,她說她家有老鼠,當天他馬上買了裝備,到她家從頭到尾檢查一遍。他們約好要去墾丁玩個三天,他們約好要去動物園,他們也約好要去海邊玩水。他們似乎計畫好未來的一切,但現在這些都沒機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的美好,而這些美好都記錄在兩人的心裡,也記錄在網路上。他以為他找到了未來,他規劃著讓她跟家裡人碰個面,他計畫著之後薪水的分配。

聽他說到著裡,我看到他眼角泛著眼淚,他掏出手機讓我看一封她傳的簡訊:『我不是不敢當壞人,如果我要分手我早就會說也不需要有這麼多掙扎跟溝通了!我以為你很愛我,甚至愛到可以配合我的相處方式!我也很心痛、很錯愕。心情都沒了、呆了、空了...我太傻了...』。他對我說:『那天我跟她提了分手。』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