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男人30‧怎麼開始?

對一個30歲的男人而言,關於他的那些、這些該用什麼方式表達?

一個男人,30歲。通常不論男女大約都會立時想到一個詞:『三十而立』!孔老夫子在數千年前就為現代人立下了一個階段性的標竿,30而立!(或許,再過十年,我會開始寫『四十不惑』吧,如果,我還有在寫一些五四三的話!)他告訴我們在30歲的時候必須要事業有成、必須要有妻有子。30歲,必須象徵著一個生命階段性的完整。

30歲,以現在的語言來說,這好像叫做準熟男。30歲,有一些該有的基準。
他不能像20歲那樣不羈,更不能像18歲那樣少不更事。30歲要穩重、要有車有房、要有穩定的事業、要稍微有錢、要有穩定的女伴(至於可以有幾個?這我不曉得)。。。。至於妻子?對於熟男而言,沒有似乎比有來得要好!

我自己勒?是阿,30了。。。。但似乎仍到不了普羅大眾所認定的標準。
猶記得30歲那天,在PUB裡面吹完蠟燭之後天地間並沒有任何改變。朋友間嘻笑如常、眼前的啤酒瓶一樣是透明的、頭上的投影機也沒有掉下來砸中我、穿著兩片布的PUB女服務生並沒有如我剛許的願一樣『在我面前摔倒,然後順便倒在我懷裡』,況且身邊那位穿低胸的火辣妹妹一樣沒正眼多看我一下,雖然我跟她中間只隔幾片布料。是的!!一切一如往常,似乎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隔天的我必須要上班。

當我揉著眼睛掙扎起床並推開旁邊那位低胸火辣妹妹之後,站在鏡子前,我發現我還是我,只不過黑眼圈比昨天更明顯。而且,進了公司之後我仍舊扮演著我必須扮演的角色。。。。

在寫下這篇胡言亂語時,其實我已經超過30正準備邁進第31歲。

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成功的事業,而且經歷了一個失敗的婚姻!我沒有現在流行的RV豪華休旅,只有一台車齡5年的小小小車。上下班沒有汽車代步,騎機車是唯一的選擇。去大賣場會計較3塊與5塊的差異,加油會找便宜1.2元的加油站。

總而言之一句話。。。。我30歲(其實已經超過了)!到目前為止一事無成。與當初的理想,相去太遠!甚至,不符合大多數人對於30歲的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