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男人30‧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在『練習曲』開演以後,那一陣子似乎變成許多人MSN上的一串ID之一。

有年,開著車帶著老爸環島,繞到花蓮時他老人家說:『帶我去XXX繞一繞。』當時滿肚子狐疑的訂了位找到地方,就這麼開著車繞了過去。

那是一條安靜的小路,盡頭是一間廟宇。

我陪他走著、晃著,漫無目的的,原本以為只是閒晃,但我看到老爸的眼睛充滿光芒,我看出他在辨認認方位,憑著小時候的記憶。然後,他跟我說他小時候在那邊買煙、在那邊吃東西、在那邊怎樣怎樣。。。。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他念初中時住過的地方。

離開以後我問老爸:『怎會忽然想來這地方?』,老爸淡淡的說:『現在還可以動,所以來這看看,以後,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是這樣ㄚ??我心理想著。

其實也對,有些事情的確是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活到三十歲多的我,是不是也該想想,有什麼事情可以趕快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