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男人30‧平凡

我只是個平凡人,與以前『自認為』的都不一樣。

之前有提到『我30歲!到目前為止一事無成。與當初的理想,相去太遠!』是阿,現在的一事無成也就證明我只是個平凡人。

前些日子看過一部蠻悶的電影『The Weather Men(氣象先生)』,劇中的主角(尼可拉司凱吉 飾)是一位氣象播報員,在播報台上的他,看起來光鮮亮麗,但在現實生活中卻遭透了。父親罹患癌正、他與妻子離婚、大兒子學壞、女兒過於肥胖、工作並不順遂。。。。在影片中,主角就像現實生活中的小人物們一樣,不斷的在選擇、不斷的在解決問題也不斷的在等待,等待一個自己以為可以更棒的機會。

這部電影之所以感覺沈悶,我想,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演出了平凡人的生活,一如你我一樣。

我只是個平凡人,在過了30歲之後我才體會到或是想清楚這一點。我的生活是由一連串的等待、選擇所組成,當然,還包含一堆的問題。30歲以前,我總以為自己可以有無限可能,總以為自己可以出類拔萃。但事實上,現在的我就跟大部分的30歲男人一樣,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等待著問題的發生、選擇該解決怎樣的問題。

The Weather Men在最後有幾句獨白,我想,應該適合拿來當個結尾: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會想像自己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如何超凡出眾。』
『我會憧憬很多不同的特質,像是充滿正義感、信念堅定等等...』
『可是當時間流逝,我並沒有成為我想成為的人,我唯一成為的人,就是我自己。我就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