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男人30‧關於淡水的記憶

關於淡水,映象最為深刻的就是阿給、蝦捲、彈珠汽水。而上星期,僥倖有空可以到許久沒去的淡水,也終於吃到了好久沒吃的蝦捲、阿給,更碰到了不知道是忠仁還是忠義的其中一位先生。或許,我該粗俗的說:『那是個極沒禮貌的傢伙。』

以往去淡水,不外乎是騎車、開車,但現在的捷運很方便,因此捷運成了這次不錯的選擇。

到了終站,『人多』是唯一的感覺。想像一下,從車站大廳到老街,還有河岸邊。。。。滿滿都是人與攤販,雖說這次淡水行並不是去玩,但看到這麼多人,幾摳的腳還是先軟了一半。

因為老街人特多,因此我刻意挑選岸邊(人稍稍的少了點),走著走著想起以前唸書時的一些情景,其中,最深刻的大約是專二時,與小丁翹宿到淡水晃蕩,兩人晚上就著啤酒在堤防邊聊天!聊天內容是啥已經忘記,不過當時的畫面在腦中藏著,就像底片一樣刻劃著當時的痕跡。那個提防現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商家。

另一個幾乎已經模糊的記憶是位女同學。

當時我是吉他社員,那位女同學也是,而且技巧、歌聲更勝我一截。忘記用了什麼理由還是藉口,總之號來我騎著新買的迪爵載著她出現在淡水老碼頭,當然,除了我與她之外,還有一把吉他。兩個人聊著天唱著歌,心底其實滿滿得都是一種酸甜滋味,那是一種跟草莓接近的味道。或許有朋友想問:『那麼結果回程有沒有怎樣?』老實跟各位說,那已經是差不多十五年前的事了,很多季節都已經忘記,不過,我跟那位女同學當時真的是『蠢蠢的愛』。

其實,人腦真的很厲害!走過一趟淡水河邊,大約八百公尺的路程,腦袋瓜卻可以將過去跟淡水相關的事情全部挖了出來。細節可能已經不見,但是一個梗概還是可以毫不保留的呈現。我在想,或許,人腦早已經會了『雲端運算』這種東西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