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男人30‧兩人獨處

今天家裡只有我跟他兩人,我可以很放肆的依照自己的方式照顧他,他是我兒子Milton。在我寫下這篇文章時,他正睡在我床上,猜想,他的夢中可能充斥著他老爸責備他的畫面。

通常,家裡總是有一堆人,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都可以是他的避風港。但是今天,他沒得選擇。他必須依照我的方式吃飯、依照我排定的時間睡覺、依照我的習慣收好玩具。感覺起來,我似乎很鴨霸。

通常這小鬼是被寵膩慣的,畢竟他是家中的長孫。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的狀況,應該知道我想表達什麼。簡單的說,長孫通常做什麼、怎麼做都不會有人責怪他,除了他的父母以外。

有時後,那小鬼在晚間十點製造噪音,通常他的爺爺奶奶會說:『沒關係啦,小孩子嘛。』,但是在我眼中看來,小孩子就是要有教養的,不能放肆!但是,如果我要抓他起來教訓,可能我反而會先被他的爺爺奶奶訓一頓,說什麼:『你小時候不也一樣』之類的話。

所以,當他知道今天只有我跟他在家,而且沒有任何人當他靠山時,他的一切表現都很棒,非常符合普羅大眾眼中乖小孩該有的形象!很好Milton,希望你以後都要像今天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