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男人30‧Since From Mini Austin (I)

以前以前以前唸書的時候,男生都喜歡把『課外讀物』(例如漫畫)藏在課本後面,然後把書直直放。利用上課老師的視覺死角偷偷地在課堂時間看漫畫,其實,後來大家都知道,這是非常非常容易被抓包的行為。。。。但在那時候,為了刺激為了莫名的理由,我們都愛用那樣的方式看漫畫。

那時候(應該是國中吧),有一本刊物叫『少年快報』,雖然,我們後來知道裡面的漫畫都是盜版,但在娛樂方式稀少的當時,每週出刊的低成本盜版漫畫確實陪伴了我們好一段歡樂時光。

刊物中有個系列漫畫『City Hunter城市獵人』,這在當時對於男生而言,他可如馬蓋先一般的神勇厲害,在加上帶點不正經、色色的個性更是一堆學生的偶像。。。。

說了這麼多似乎該切進正題,其實在寫這篇文章時,心思似乎回到過去那種純真的美好,在網路中翻找回憶中的資料時,年輕時的話面一幕目仍似在眼前!

對於Austin Mini的喜愛源自於國中、少年快報、城市獵人,原因剛剛說過。在城市獵人漫畫中的主角(孟波,雖經正名,但我仍愛叫他孟波)就開著一台Austin Mini,不過因為是黑白漫畫,所以不知道開什麼顏色的。在故事中,他的Austin Mini伴他上山下海、懲奸除惡也順便把美眉。主角在漫畫中的設定身高約莫195公分,而奧斯丁是舉世公認的古董小車,由此可知在漫畫中的這兩者組合有多麼的奇妙,在當時,我心理就認定。。。。我長大也要買一台!

不過,當我長大以後,我發現想要擁有他還真是不容易。

延伸閱讀:
關於少年快報,這裡有精闢的解說
關於城市獵人,這裡也有說明
關於馬蓋仙的Wikipedi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你這麼一說,才忽然想起孟波是開MINI的車,如果沒記錯他開的車子應該是紅色的!MINI真的是越看越有味道,因老婆很喜歡,最近上網找車順做點功課,無意中看到你的文章,
幫你打氣一下,加油吧為自己打造一台屬於自己的MINI!相信你可以做到!
快40歲男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