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再見,是另一個相見的開始。

所以我說作家就是作家!就算把我搾到乾也想不出這種漂亮的標題。我想我永遠會記得兩年前興高采烈的想好一個活動Slogan給咱家主管過目,想不到他看了兩分鐘後只給了一個評語:『好ㄙㄨㄥˊ』。

閒話不提。這標題是一位同事主管下的,我抄來用。

最近,他要離職,離開他習慣的工作環境去追尋他的夢想(或是被逼迫?)。就在他上班的最後一天中午,我約他吃了飯,席間聊了很多的事情,關於他的情感、抱負與未完成的夢。聽他說完,很佩服!畢竟他願意放下些什麼(例如工作)然後去追尋他的追尋,姑且不論出發點為何,光這勇氣就令人折服,至少,我沒這勇氣與勇敢。上有父母、下有妻小在他面前似乎變成一種藉口。

總之,中午我深切的祝福他:『一路順風!』

與他中午一席話,再加上晚上見到他格子中的PO文,到了凌晨靜下心寫這篇文章時,我思考著自己是不是能有他的勇氣。

其實每個人心中總有一些理想的不是嗎?當我們才二十歲時,那時不是可以放下一些東西然後去作自己想做的?或許,那時候沒做好、沒做完。但等到我們三十歲時是不是仍可以保有二十歲時的衝勁,然後不顧一切的去完成它?或許有些人可以,就像我那位同事主管,但有些人不行,就像我一樣。(遠目)

其實,不是不行的,只是到了三十歲,忽然變得有好多羈絆,例如小孩子,我捨不得拋下他。例如工作,我若失去工作將會餓死。例如家裡的老父母,失去我他們將頓失依靠。但是我又找不出一個兼顧的方式可以去完成理想而又不需拋家棄子。

基於以上,我似乎變成一個只剩嘴巴還可以的怪老頭,只有滿腦子精液。。。。呃。。。。我是說滿腦子空想,卻又不敢付諸行動。或許,真的或許,我該好好的想想,自己在這職場還能待上多久?在那之後呢?我將只剩遺憾還是什麼?還是秤現在還稍有能力的時候作一些改變?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祝福你,Claire。

沒有留言: